别轻视灰指甲

2008-12-24 15:53:25 来源:

  灰指甲就是指(趾)甲感染了真菌引起的甲真菌病,医学上称为“甲癣”。指(趾)甲感染了真菌,甲板表面就会失去原有的光泽,变得污黄、青黑,甲板增厚、翘起,很不美观。俗话说,手是人的第二张脸,与人交往手上有灰指甲,夏天穿着漂亮的凉鞋露出黑趾甲,总是令人尴尬的事。

  其实,灰指甲不仅仅是影响美观,它还有许多潜在的危害。引起甲癣的真菌属于表皮致病真菌,它不仅可以感染指甲,也可以感染皮肤,引起脚气、手癣、体癣。灰指甲常常是因手癣、脚气等皮肤真菌感染到指甲引起的。外用抗真菌的药膏能够杀灭皮肤真菌,治疗脚气、手癣,但由于指甲是由十分坚韧致密的角蛋白构成,一般的药膏很难透入,因此指甲就成了真菌隐存的堡垒。张大爷的脚气病年年犯,原因之一就是天一热,灰指甲中隐藏的真菌就会大量繁殖,感染到周围的皮肤,引发脚气病。真菌引起的皮肤病具有传染性,如果患了灰指甲不积极治疗,在家庭、单位它就是一个危险的传染源。做饭、看孩子、洗衣服,人际交往中握手,手上的灰指甲就有可能传染给家人和同事。

  由于灰指甲的甲板增厚、翘起,还常刺伤甲周皮肤继发细菌感染,引起甲沟炎、局部蜂窝组织炎,甲沟、指(趾)头红肿、跳痛。严重的还会引发丹毒。而且灰指甲的这些严重的合并症,就像定时炸弹,当您身体强壮的时候,也许不会出现,一旦您由于工作紧张、劳累,或患了其他重病,抵抗力下降时,它就会乘人之危给您添麻烦。

  灰指甲是您健康的隐患,劝君千万别轻视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脚癣不治警惕引发三种疾病

    患了足癣要及早治疗,不然极易诱发以下三种疾病

    ... 详情
  • 糖尿病病人易合并手足癣(图)

    糖尿病患者合并手足癣……

    ... 详情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