简单办法 治疗脚气

2008-11-01 00:00:00 来源:

  脚气是人们生活中的常见病。一旦发病,病人往往感到奇痒难忍,脚趾间出现红斑、脱屑,症状严重的患者整个脚底都会发红、脱皮。脚气不仅严重影响患者日常的工作和生活,而且还极易传染给他人。下面介绍几种简单的脚气治疗办法,以供患者们参考运用。
  简单疗法大全:
  1、脚上患有脚气、脚癣,连续用生大蒜擦磨,便可治好。
  2、用食醋将雪花膏调成糊状,涂于患处,随配随用,轻者1次,重者2~3次可愈。
  3、用茄子根和盐煮的水洗脚,即可治好脚气病。
  4、夏天脚癣犯了,可先将患脚洗净,揩干,再用风油精洽搽患处,每天1~2次,一般数次便可见效。
  5、取得烟灰撒在脚趾湿痒处,可治脚趾间水泡瘙痒。
  6、犯有多年的脚气,可用牙膏涂搽,效果十分灵验。
  7、绿茶含有鞣酸,具有抑菌作用,尤其对治疗香港脚的丝状菌有特别有效。
  8、取麦饭石1000克,加开水2000克浸泡,每天用此水擦洗脚气或痤疮、湿疹、痱子等疾患处,有显著疗效。
  9、用冰硼散3支,六一散1包,拌匀,晚上将脚冼净擦干后,用药干搽患处。一般3天左右可见效。
  另外,脚气患者还要注意以下几点:
  1、要注意清洁,保持皮肤干燥,保持脚部清洁,每天清洗数次,勤换袜子。
  2、平时不宜穿运动鞋、旅游鞋等不透气的鞋子,以免造成脚汗过多,脚臭加剧。
  3、积极消除诱发因素,如脚汗、脚癣等。
  4、勿吃容易引发出汗的食品,如辣椒、生葱、生蒜等。
  5、情绪宜恬静,激昂容易诱发多汗,加重脚臭。
  专家着重提醒:脚气是一种极易复发的疾病,无论患者使用哪种药物进行治疗,都要坚持用药,坚持到足够的疗程才能彻底清除脚气。

小心!美食“传播”荨麻疹 8个小秘方治脚气 解疑:为何你会天天掉发? 秋冬季可彻底治好顽固脚气 脱发:5大治法 8项注意 月经前 痘痘疯长该怎办? 黄褐斑患者 你该如何护肤? 日常生活中简便法除雀斑 黄褐斑护肤要点 少年白头者 要与铜多亲近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脚癣不治警惕引发三种疾病

    患了足癣要及早治疗,不然极易诱发以下三种疾病

    ... 详情
  • 糖尿病病人易合并手足癣(图)

    糖尿病患者合并手足癣……

    ... 详情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