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足癣找上门了吗?

2008-09-27 00:00:00 来源:

  手足癣是致病性皮肤丝状真菌在手足部位引起的皮肤病,根据其发病部位又可分为足癣及手癣,足癣是真菌病中发病率很高的一种疾病,成人的发病率可高达50%~60%,并常由足癣感染到手部而引起手癣。手癣较为少见。
  自我诊断:
  1. 患部皮肤干燥、脱屑,角化过度,以致明显增厚,冬季易皲裂。
  2. 患部出现群集或散在的深在水疤,不易穿破,痒感明显。水疤出现数日后自然吸收,表面脱屑。此起彼伏,反复发作。
  3. 足跟边缘常见呈环形或弧形状小片丘疹群。瘙痒明显,有鳞状脱屑。手掌心和指间也可发生,夏重冬轻。
  4. 足趾间常见有湿烂,表皮潮湿、浸软、色白,剥脱后可见基底鲜红而糜烂,瘙痒较重。可继发细菌感染而有恶臭。
  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脚癣不治警惕引发三种疾病

    患了足癣要及早治疗,不然极易诱发以下三种疾病

    ... 详情
  • 糖尿病病人易合并手足癣(图)

    糖尿病患者合并手足癣……

    ... 详情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